戒奶嘴之艱辛過程

2013041810:45
黃小帥 (1歲6個月10天)
3/31-4/7去日本一週,旅程中為了不打擾其它旅客,在飛機上、電車上,
除了零食之外,較常拿奶嘴來安撫小帥,也造成小帥比往常依賴奶嘴,
媽咪我眼前局勢不對,趕緊發狠要讓小帥戒奶嘴 。

話說…4/18(四)晚間20:00左右,見小帥還未要上床睡覺已在要求吃奶嘴,
奶嘴也在他口中,雖然小帥人在生病不適中,但媽咪我也不知那根筋不對,
就跟小帥說要洗奶嘴,將奶嘴從他口中拿了出來,但這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燈,
在後面望著我的背影,一副就是洗好要還我哦!

但媽咪我,洗好後迅速地收了起來,小帥見我不還奶嘴,也緊張地哭了,
那天也不知怎麼了,就狠了心,不理他的哭聲,跑去洗澡,留他和爸比相處,
小帥也很堅持,不往客廳去,硬硬站在廁所門口哭,媽咪我洗了多久,他就
站在門外哭了多久,直到我洗好澡出來抱他,他才願意至客廳,但心中依舊
沒忘記奶嘴這物品,媽咪我只好轉移注意力,拿零食出來給小帥,但小帥吃完
又想起了…(我看,是壓根兒沒忘記過),只好改放巧虎DVD來再次移轉注意力,
但看完巧虎又想起來了,真是陰魂不散啊…

媽咪只好持續安撫,陪玩、裝忙,但小帥依舊想要拿奶嘴,此時,也22:00了,
該上床睡覺了,帶了二條手帕帶小帥上床,他在床上滾來滾去就是不睡,
後來還坐挺了腰際,此時,只好請有威嚴的爸比進房,爸比一進房小帥立即
躺平,但還是睡不著,但有可能是哭了一個多小時,也哭累了,坐著坐著
睡著了,也好,媽咪我開心極了!

第一天戒奶嘴過程,算是成功吧!!明天是星期五,若小帥有所反應的話,
爸比、媽咪我可以應對,因為星期六不上班啊~~